close

小兒預防針,是每個小孩成長過程中必經的路程。尤其是兩歲前,林林總總的預防針真的好多又好貴。每次去打針,小娃兒總是會哭哭啼啼的,很可憐的樣子!所幸,恬恬已經過了那個密集施打預防針的階段了,只剩下一支兩歲三個月之後才可以施打的日本腦炎第三劑,再來就要等小學囉!

 

記得我以前也有一段打預防針的故事,我父親對這段故事非常津津樂道。那故事是這樣的:

小時候的我,很喜歡喝養樂多。有一次,又遇到需要打預防針的時候,爸爸就在去醫院的路上,跟我說:「等等醫生會給你打針喔!你如果乖乖地沒有哭,爸爸等等出來,就買養樂多給妳喝,好不好?」天真無邪又愛喝養樂多的我,就跟爸爸說:「好。」等進了診所,醫生打針時,爸爸還在旁邊說有養樂多喔!傻傻的我,就強忍著痛,眼睛泛紅,但為了養樂多,就是沒有哭出來。打完針後,爸爸也履行他的諾言,立刻帶我去買了一罐養樂多,以撫慰我小小的心靈。這故事個說明了兩件事(1)小孩真的很好騙,(2)我真的很愛喝養樂多。

 

這次恬恬要去打日本腦炎的預防針,我很想仿效我老爸的招數,想不知道這招對我女兒有用否?所以這次到醫院時,我就跟恬恬說:「恬恬,媽媽告訴妳喔!等等醫生會幫你打針喔!打針會有一點點痛,但只會痛一下下就好了喔!妳好勇敢,就跟媽媽上次打針一樣,不哭哭喔,好不好?如果等等沒有哭哭的話,那媽媽就帶你去買糖果喔!」恬恬說:「好,我很勇敢,不會哭哭」然後,這小妮子就很很開心地進去看醫生了。

進到診間,醫生先做例行的檢查,看恬恬很開心的樣子,醫生還問:「他還不知道等會要幹麻嗎? 」我回答:「他知道,而且他現在看起來是滿心期待的樣子。」醫生笑了笑,我猜他心理應該有想著,這個不知死活的小鬼,等等看你還會不會這麼開心。看完診,到後面小房間裡打針,兩個護士如臨大敵,除了爸爸抱著抓住腳外,還有一個護士幫忙壓,另一個護士則要快、狠、準的消毒插針,然後迅雷不及掩耳的把針給打完。這時的恬恬一臉茫然,但沒有哭。緊接著,就是大家的誇獎。護士說:「哇!妳好棒喔!你是今天的第一名耶!都沒有哭,好勇敢喔!」爸爸、媽媽:「恬恬好棒!好勇敢喔!沒有哭哭耶!爸爸媽媽真高興。」醫生大感意外地說:「哇!爸爸媽媽應該把他錄影錄下,拿到前面的電視機撥放給要來打針的小朋友看,你是模範生喔!給大家看打針不哭喔!」(聽到醫生說錄影,媽媽才想到,剛剛忘了拿照相機出來,沒錄影、也沒拍到照片,殘念!)在大家的誇獎之下,恬恬自己很開心地說:「我好勇敢!我打針都沒有哭哭喔!媽媽,買糖果!」當然囉!媽媽也是很信守諾言的,吃飽飯後立即帶他去便利商店挑,這小妮子只乖乖地挑了一包小饅頭,真是可愛極了!

經過這次的打針歷程,媽媽覺得恬恬跟媽媽的相似度愈來越高了!不僅是長得像,連這個小小的打針經歷都像,真是可愛!但這個想法很快就幻滅了。原因是就在吃完小饅頭,準備要去洗澡時,恬恬居然不讓我們脫下他的褲子,不願讓我把黏在腿上的貼著小棉花的膠帶撕掉。因為他說:「要穿著褲子,不要看見打針那邊,看到了會痛痛!」挖哩勒~~都已經痛完了,哪來的痛啊?可這小小的心靈可不這麼想,沒看到就沒感覺,看到了她居然想到痛了。這下傷腦筋了,打完針已經過了兩個半小時,這小鬼看到才覺得痛,才在哇哇哭!恬恬爸說:「怎麼辦?我們家小鬼的反應不是慢半拍,是慢兩個半小時,跟媽媽真的很像耶! 」 我:「 OOXX……」真的是這樣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ju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